關於醫治工作中疾病回來的現象

我在老家曾有一鄰居,患了大概有十年長時間的頭痛病,無法正常生活、工作,十年間到處就醫,不見好轉,痛苦不堪。後來,有信徒勸她信耶穌,她信了。大概是和幾個基督徒一起做了悔改認罪禱告,禱告後頭痛立即消失了,而後過起了健康正常的生活。這樣大概幾個月後吧,她的頭痛病又復發了,大家都搞不懂為何病又回來了,大家就去找了當地一個很有聖靈恩賜的傳道人。這傳道人一進她家門,就被聖靈感動說:“你們家裏有罪,你丈夫有罪。”這樣,他們立刻要求她丈夫向耶穌認罪悔改,她丈夫原是個堅決不肯信耶穌的人,別人勸他信他總是認為自己是個很高尚的人無需悔改的,無論如何不能接受自已有罪的說法。這時他妻子說:“如果你還愛我,讓我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今天你就認罪。”她丈夫的心這才軟了下來,開始向耶穌做認罪悔改的禱告,就在他認罪的同時,站在他旁邊的妻子頭痛消失了,她丈夫甚是驚訝:“耶穌真是活的!”,而後做了個堅決的基督徒,這樣大概二、三十年過去了,這位女鄰居的頭痛病再也沒犯過。

從上面這件事我知道了醫治工作中有疾病回來的這麼一種事,所以當我現在看五旬節/靈恩派關於醫治的書和資料時,我很注意這個問題。在現在的五旬節/靈恩派醫治工作中也同樣提到疾病回來的現象。

我曾在網上看到有基督徒在說,曾參加過宋尚節聚會的老基督徒也看到過有人在宋尚節那裏得醫治,後來病又回來了。

2012年以來我又聽到二個疾病被神醫治但後來又回來的基督徒故事,他們都不是靈恩派,都是傳統派。這其中一個是在我常做禮拜的教堂發生的,那人有病來信耶穌,一信馬上病好了。病好了就不來教會了,這樣病又回來了。病回來了又來教會了,來教會病又立刻好了。好了又不來教會了,這樣病又犯了。一個是一位傳道人親眼所見,今年年初我聽到他自己在說,有人因為癌症信了耶穌,信了馬上癌症就好了,她很高興到處去為耶穌做見證。二年後癌症復發,在基督徒圈子裏開始各樣的話射向她,竟有基督徒懷疑她原來的醫治是假的,是她在作假見證;有基督徒說她一定是犯了罪了,受到了上帝的懲罰。她堅持說她原來二年的醫治是真的,因為是醫院裏檢查過的,當時癌細胞確實都不見了。當她病重快不行時,這位傳道人去看望她,看見此基督徒在一片懷疑和指責聲裏處在一種非常痛苦和孤獨狀態中,看見她的眼睛裏充滿了無奈和絕望,後來她淒涼地死去了。

我自己4、5年前一個咳嗽的疾病沒吃藥打針被神醫治,在去年10月這已經好了有幾年的老毛病又回來了,後我經我不斷禱告,斥責咳嗽的疾病離開我,宣告神醫治的經文,這樣大概二個月後病又自動消失了,到現在沒再出現。

關於醫治工作中疾病回來的現象,我現在總結一下大概有九種,也許還有其他具體原因,目前我所能知道的有這些。我把這九種原因羅列在下面,給大家作作參考。

、因為人的病很多是由於人的“罪”帶來的,一旦人向耶穌認罪悔改後,罪得赦免,病也就得釋放了。但是[約翰福音]5章14節耶穌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厲害。’”。如果罪得赦免病已經得醫治的人回頭又重新犯罪去了,原來的病會回到他身上,病不但會重新回來,而且情況還會比原來更加嚴重。

、還有某些病是因為被鬼附或被鬼轄制,若鬼被趕了出去後,後面工作做得還不完善,這人還會有再被鬼附的可能,不但再被鬼附,而且情況比原來更糟糕。[路加福音]11章24~26節耶穌說:“汙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三、當一個病人開始憑著信心接受耶穌的醫治,他醫治了,但他接著又懷疑起來,懷疑神的醫治,又疑惑自己真的是否得到醫治,這樣病又回來了,就象[馬太福音]14章記載: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裏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彼得開始靠著信心在水面上走,但後來有了疑惑就要沉下去了。得醫治的人也是,有的人真得到了醫治,但他的理性還是接受不了,想想不可能自己會就這樣一直就好了,他開始又懷疑神起來,這樣病又回來了。

四、還有一種情況如下面所說的信心基礎不正確而引起的。下面一段話是我在網上裏看到的,現在我把它們拷貝在這裏:
肯揚博士(Dr.E. W. Kenyon)在其《耶穌醫治者》(Jesus the Healer)一書中提到:
「多少年來,我一直不明白為何人們得到醫治,並且也有充分得釋放的證據,結果疾病卻又回來了?後來,我有了新的發現。他們的信心不是建立在神的真道上,而是建立在自己『感官的憑據』上。所謂『感官的憑據』是什麼呢?是指病患們因所見、所聽、所感而得到的證據。

他們就像一些病人,老愛跑到主耶穌那裏去。他們聽說他曾經醫治了他們的朋友,心裏便想:『如果我能到他那裏去,便可以得著醫治。』於是他們更加賣力地向前去,看見其他人得了醫治:瞎眼的得看見,耳聾的得聽見。他們便大聲疾呼—無非是要得到醫治的福分,而他們終於也得了醫治。許多來找我們求醫治的人是因為聽說天父在我們的佈道會中施行憐憫。許多人來不及領受教導,也有很多人對聖經不感興趣,他們對神的話沒有渴慕,一心只求醫治。

在我們為他們禱告之後,他們得醫治了。但沒多久,有些人跑回來說:『我真不懂,醫治沒有持續發生!所有症狀全回來了!』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呢?

癥結點就在於—他們對神的話語絲毫沒有信心。他們對神的話語—醫治的根本—一無所知。他們信靠的是我或其他人,而不是神的話,但聖經上明明記著:『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

舉個例子,有個膝關節害病的人來找我,醫生告訴他必須截肢。但當我們禱告一結束時,他立刻得到醫治。

五、在六天后,當他走在街上時,老毛病又回來了,但他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已因他的鞭傷而得醫治,所以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疼痛立刻離開我的膝蓋。』那個人因站在神的話語上,病痛就離去,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其他病人只接受自己的感官憑據—他們所看見、所感受或所聽到的。他們失去了原來的醫治,只因為他們的心田上沒有『深耕過的土壤』—如同耶穌所作撒種的比喻一樣。」 五、第五種就如我文章開頭提到的例子,在這例子裏,病人的病回來甚至還會與他的家人,與他親密的人的罪有關係。有些人得病還有跟家人有關的,我曾在老家時看到過一個精神病人,她是瘋子,瘋了大概有二十年了吧。後來有人勸她母親說:“還是信耶穌去吧,信了後你女兒的精神病會好的!”她母親就信了,當一些基督徒和她母親一起向耶穌作悔改的禱告時,她母親被聖靈感動,當眾承認自己曾做過很不好的事,她母親將這一切說出口時,那精神病患者立刻大吼一聲,好像有東西嘔吐出來的樣子,頓時精神病好了,從此後生活正常了。原來這位女兒的病居然還與她母親的罪孽有關。

六、由於自己不注意保護身體引起的疾病,後被耶穌醫治,但是接下去仍舊不注意保護身體,疾病又因此回來了。

七、是由於靈裏、魂裏一些問題引起的疾病,後來求耶穌醫治,耶穌也醫治了,身體疾病雖被醫治了,但靈裏、魂裏一些問題接下去如果仍舊沒有解決,疾病就有可能回來。

八、章作達《離棄偶像,歸向真神》一書提到跟人信了耶穌後,但家裏偶像還沒有清理乾淨,開始病好了,後會又回來。

在此書的《第四章 來自偶像病患的特徵》提到了例子,在其“一、熱心追求,攔阻就來(反經歷)”裏有個這樣的例子:例證:一家因兒子患肝炎來信主,信後已得平安。過了月餘,這家女人來到教會要求禱告,說她的兒子病又復發,我們問她偶像是否潔淨,她說早已潔除乾淨了。後來教會差派三位姐妹到她家去禱告,正在禱告時。異象中看見“三個惡鬼”從她家的牆角方向出來,情形非常可怕。姐妹們奉主名對付,禱告畢,照著惡鬼來的方向查找,結果在她家床後牆孔裏還放有三個香爐,平時用舊板物遮住,且地方很暗,以前在潔淨時沒被發現,立即潔淨禱告後她兒子即刻得到平安。

在此書的《第四章 來自偶像病患的特徵》提到了例子,在“二、舊病復發、時常反復”裏有這樣文字和例子,現我把它們拷貝在這裏:“二、舊病復發、時常反復”

申7:14/15 “你必蒙福勝過萬民,你們的男女沒有不能生養的,牲畜也沒有不能生育的。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也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在我們醫治工作中常遇一些病人只用一次禱告,重病也蒙主醫治,但有些病人,教會工作長駐在病人家中工作,卻見效甚微。據觀察與處理偶像工作有相應的關係。特別是一些病人愈後復發情況時有發生,嚴重者甚至死亡。若有復發情況,應查偶像事物有否重新進入。

重犯現象:病的輕重與偶像大小成正比,即病重偶像也重六病輕偶像也較小。並注意所發病情若間歇性的,屬於廟裏這類偶像原因占多數,持續性的,復發後長期不平安,屬於偶像物留在病人身邊原因占多數。(如衣服棉被)未潔除,或故意隱藏偶像!轉送他處都會發生舊病復發。所復發是舊病查找舊的偶像、事物(當時信主未除淨),若發的是另一種病(新病)可查找新的偶像事物,即信後沾汙進人的。

處理方法:仔細與病人或家屬交談,病情復發概況,查病家在交往中是否與偶像交往或事物發生,舊居新居均要檢查,有否遺漏之物未潔除。

例證:有一位老姐妹來要求禱告,她原來的病是四肢無力精神衰竭,病危時信了耶穌,得到平安一年之久。第二年舊病逐漸開始反復。到了年底來禱告時,幾乎重到和原來的病況一樣我問她你這病復發時慢慢地復發嗎?她回答說:是的,我見她兩耳上佩帶有金耳環就問她:你這對金耳環是你未信前,家裏人見你病重,打一對耳環讓你“沖喜”戴上的嗎?她回答說是的我們立即拿來剪子把這對耳環剪下來(這對耳環是焊上去)。禱告後即得平安了。

九、可能出於神特殊旨意,需要讓疾病再度回來。

以上只是我關於醫治工作中疾病回來現象的一些歸納總結,可能還有不完全的地方或不到位的地方,希望與大家交流,也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說明一件事:在醫治工作中是有疾病回來的現象,望大家引起注意,因為我看到有些基督徒或病人對於病醫治好了又回來的現象很困惑,也有人因此而跌倒的。

轉載: 微信平臺: 信仰的力量

本文來源:網絡。我們注重分享,版權歸原作者。如有異議請告知,我們會及時刪除。2016-05-25 信仰的力量

留下评论

网站由 WordPress.com 提供支持.

向上 ↑